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 {转载}

“我们浪费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自以为是的,又如此狼狈不堪的青春岁月,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朝气,也有颓废;有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我们敏感,我们偏执,我们顽固到底的故作坚强,我们轻易的伤害别人,也轻易的被别人所伤。我们追逐颓废的快乐,陶醉于寂寞的美丽,我们坚信自己与众不同,坚信世界会因我而改变,我们觉醒其实我们已经不再年轻,我们前途或者也不在无限,即使他可曾是无限的。曾经在某一瞬间,我们都以为我们长大了,有一天我们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气责任和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在生活面前我们还都是孩子,其实我们从未长大,还不懂得爱与被爱!”还记得你第一次鼓起勇气和你心仪的女孩儿传纸条是什么时候么?当时的你又是怎样的一个心情呢?“我喜欢你”对于那时候的我们是不是真的很难说出口呢?你会不会为了心中的她而在众人面前同样也是在她面前冒傻气呢?不知不觉间,爱已经慢慢萌生在你我心中,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让我那么的着迷,为了可以多看你一眼,我会上课时候请假去厕所,只因这样可以经过你教室的窗边,只因我想多看你一眼。当然那个时候的你也同样希望能够听到那样的一句:“傻瓜,我喜欢你!”


在那厚厚的相册里面有着那样一张照片,它一直静静地躺在那相册的最前页,照片中的人们慢慢老去,可是他们却一直关注着我们的成长,第一次学会说话,第一次站起走路,第一次学习骑自行车,哪怕是第一次说谎….他们都要比我们显得还开心,伤心,全世界最深的那份情便是这份亲情,因为这份情中没有着太多的尔虞我诈,没有着太多的负面的东西,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看到我们的好,这种好是没有条件的,也许我们曾经很叛逆,我们曾经很桀骜,但是你不要忘记,没有人愿意收留这样一个浑身充满着刺的你,只有他们,只有他们会为受过伤的你我擦拭伤口,哪怕我们的刺曾经也同样伤过他们,如果你现在还固执的认为那些都是他们应该的话,那请收回你的无理吧,因为他们真的慢慢老了!能为你擦拭伤口的机会已经不多了!珍惜这份爱,珍惜你身边的所有家人,亲情才是胜天的!
仰望星空,记忆的画面化成那跑马灯似的在心中不停地闪动,虽是短短一瞬,却让我看到了太多的失去,为了生活,我们每天拼了命般的在这混泥土般的丛林中苟延残喘,可是我们真正得到了什么?那个从小一起摸爬滚打的他,又是否还在您身边?是慢慢的疏远还是你已无暇去理会对于这个冷血世界实在微小的那一丝友情!我很累了,累的已经没有精力在和你们坐下来一起谈天谈地了。我也许也变了,变得对于任何事情都是那么的功利!可是当那个电话的响起,那个熟悉的声音重新出现在我耳边之后,一切又好像不同,我又一次真切的听到自己内心那真实的声音!在这破烂的世界里,如果成功是追求的结果,而失去是追求的过程的话,那这个成功对于我来说:不值!

我们在时光的飞逝中渐渐长大,渐渐的体会到当时小时候不懂的道理,开始认同以前不认同长辈的东西,开始了解爸爸妈妈为什么总是唠唠叨叨,开始知道自己要负担起的责任。。。
青春纪念簿,一面一面翻过,回首过去,你微笑了吗?眼泪在你的眼力打转了吗?你成长了吗?=)
为我们的青春加油,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你想要的人生,让他变得精彩^^

2 comments:

  1. yeah~a fang....our young memory....few more years only~~~LOL

    ReplyDelete
  2. yeap, our memory at seg hwa,hah! no more stupid look perhaps ? =P

    ReplyDelete